WOW~~~~~~~~~~~~~~~~~~~~~~~~~~
又是母親節
一個重要的節日
難得補習班老師也因為母親節而停課

從小到大
深深感覺到何謂所謂的男主外女主內
因為我們家裡就是這樣
雖然我的老媽
並沒有完全主內
因為他仍然是個上班族
也因為這樣也更顯得她的辛勞

從國小開始
每天早上都有老媽幫我準備好早餐
當天晚上又不斷詢問我早餐要吃什麼
雖然我每次都回答一樣的答案"好麻煩喔,不知道要吃什麼~不要吃好了"
我←真是個白目
上國中和高中
每天早上老媽都載我上課
不用讓我自己走路或是搭公車
上大學因為沒有常常回家
兩週就來中央探望我一次
其實我也沒有少一角
但是她仍然很關心
注意!
這些階段她都還在上班
她說她打算做到我念完研究所才要休息
唉...
真希望現在是碩二準備畢業了

當然這是只有我自己的部分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
家裡的地板永遠那麼乾淨
因為老媽總是跪著拖地
小時候都不懂母親的辛苦
只知道家裡地板永遠都沒有沙子
等到國中老媽沒有再跪著擦地
因為她的膝蓋開始不舒服
其實我覺得沒關係
家裡還是被她整理得很乾淨
我想我有一點潔癖的個性一定是被我老媽傳染
相信有看過我房間或寢室的人知道我頗整齊的
而我每次回家也永遠都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我每天穿的衣服也永遠都很乾淨
因為我老媽是用手洗
每次回學校也都有很多的水果和牛奶可以帶回中壢
因為她都會事先幫我買好
我想全天下找不到一個女人對自己這麼好
即使是自己的老婆應該也不會做到以上這些

想想自己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不知道花費父母多少心力和金錢
心力固然是無法衡量
但是金錢可以
依照我現在奢侈的一年6萬住宿+一個月6000的生活費
我四年下來應該花快一百萬吧!
因為還有書錢、加油費阿、電腦阿、機車阿、哩哩摳摳一大堆
這可只是一個階段啊!!!
我們為人子女的
真的有很多東西需要回饋阿...
希望以後父母要去哪我也可以不辭辛勞搭載
父母要吃什麼我也可以努力去把它煮出來或是買到
父母希望擁有什麼東西也可以把它買來給父母使用
父母希望去哪邊玩也可以陪伴他們去晃晃
結論!
就是孝順父母囉!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ll80117 的頭像
    bill80117

    bill80117的部落格

    bill8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